照月

便胜却人间无数

【双塔】计时针(1)

*架空
*漫画家弄x责编流星

——

藤井流星在上班的第一天见到了小泷望。

这是高中毕业以后他第一次见到他,倒也不是在刻意的去躲避什么或者是决意要和小泷望老死不相往来什么的。

仅仅就是没有遇见而已。

大阪就那么大,能够几年不碰见也不知道说是巧合还是命中注定了。

藤井流星确实没有想到自己刚来就接到去负责二点五枚目这种人气画家这种好事,也更没有想到高中时说着要去当漫画家的小泷望的去当漫画家了。

所以当他按着编辑部给的地址来到小泷望家门口并且小泷望意外的毫无防备的开了门的时候,他惊讶的连催稿这件事都忘了。

“真的没想到你就是新的责编啊……这个月的更新我已经发过去了。在你到的前一分钟。”小泷望的家意外的整齐,完全不像藤井流星预想中的乱糟糟的样子。在他还在打量着小泷家的构造的时候小泷望就已经从冰箱里摸出两瓶啤酒顺便递给了藤井流星一瓶。

“我也没想到nozomu你真的去画漫画了啊……不过我们真的很久没见过了啊。”藤井流星突然想起来了高中的时候小泷望拉着自己逃课然后再去自动贩卖机那里买两罐汽水然后把桃子味的据为己有,给自己的一般都是些奇奇怪怪的味道。不过大多时候都会是能量饮料。

小泷望一向都这么擅长恰到好处的玩笑和给予你大量的糖分让你没法不去宠他。

到现在可能也是。

永远都在你赶到他家的前一秒交出画稿,然后再拉着你陪他玩,但是没人可以拒绝他的。

比如现在坐着和他聊着高中时期的藤井流星。

“流星我和你说噢,桐山学长追到中间学长了。”小泷望大概是许久没有见到旧友了,絮絮叨叨的抖了不少八卦出来,酒也一直没停过。脸颊泛着些许红色的样子让藤井流星有一种现在还在高中的错觉。

不过这么一讲,似乎除了自己外的人都和小泷望保持着联系。两个平时最黏糊的两个人反而成了最久没有联系的人,这么一说可能以前的朋友都不敢相信吧。

但是就算这么久没见,小泷望还是小泷望。喜欢撒娇这一点倒是从来没有变过。所以两个人又顺理成章的去了烤肉店继续喝酒。

小泷望今天很开心。

藤井流星很明显的能够意识到这一点,但是他不知道到底是因为踩点交出了稿子还是因为两个人的重逢。不过小泷望笑起来还是同高中时一模一样,就像这么多年根本就没有度过似的。

小泷望真是个神奇的人啊。

藤井流星在主动付了晚餐费用后得出了这个结论。

小泷望今天是真的过的非常开心,见到了许久未见的旧友还顺便坑了一顿饭,而且责编变成那个藤井流星后更加不用担心催稿了。

大概短期里到达了人生巅峰吧。

让小泷望比较惊讶的是藤井流星居然根本没有更换电话和邮箱地址,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两个还能这么久没联系也是非常奇怪的。不过幸好重新遇到了啊……小泷望摸出手机翻出了那个许久没有拨通的电话拨了过去。

“ryuryu——?”小泷望突然想起了当年和其他几位友人叫流星的时候的称呼,刚接通还没等藤井流星开口就强行叫出了那个称呼,然后那边传来了一阵剧烈的咳嗽声。小泷望一下子忍不住笑了出声,抱着手机在床上打滚。

“nozomu你吓死我了…”藤井流星好不容易从剧烈的咳嗽中缓过来就听到电话那边传来的笑声,想都不用想一定就是小泷望了。

“抱歉啦流星——我是想说明天一起吃饭吧?如果你下班之后有安排的话就算了。”小泷望滚到床的另外一头摸出摆在床头的笔记本看了一眼明天的行程“kami酱回大阪啦,说要不要一起吃个饭来着。”

“好,你直接把地址发给我……还是我提前来找你一起去吧。”说实话藤井流星还真没有把握完全不迷路,毕竟是时隔多年第一次回大阪,和小泷望一起的话才比较稳妥吧。

“好——那明天见。”小泷望重新钻回了被窝里准备等藤井流星挂电话就开始补觉。

“明天见。才交了稿你要补觉吧?明天我直接带着吃的过来叫你起床吧。”藤井流星也不知道是出于一个编辑对作者的负责还是出于对友人关怀说出了这么一番话。

“嗯……晚安。”因为刚刚的一番折腾小泷望觉得自己眼睛都要睁不开了,根本没有记住藤井流星说了些什么就直接缩在被子里昏睡过去。

所以第二天藤井流星在门口狂按了一个小时的门铃差点被邻居投诉的时候藤井流星决定再也不管小泷望了。

但是这个决定在小泷望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睡眼惺忪的来给自己开门的时候立马被撤销了。

“nozomu你先去洗漱吧……我给你带了粥。”藤井流星将手上的东西一放,推着小泷望就进了洗漱间。不得不说小泷望迷迷糊糊刷牙的时候可爱满点,尤其是脑袋一点一点的一副困的不行的样子,藤井流星觉得自己心脏有点不太好。所以他决定先出去等着他。

“流星你下次直接进来吧……”小泷望在洗漱间折腾了十多分钟才终于彻底清醒过来,在柜子里倒腾了半天后摸出了一把钥匙扔过去。

“诶……哦。”藤井流星赶紧把钥匙接好放进自己的钱包里。

“不要弄掉了啊。”小泷望伸手抓了抓有些过长的头发并且炸开了的头发又翻出一根头绳草草的绑了个小揪揪。

“我知道了……”毕竟以后催稿还要靠这个开门不管怎么说还是要保管好的。

“走啦走啦,kami酱给我发消息了。”小泷望直接当着藤井流星的面将身上的睡衣脱掉套上了昨天准备的好的衣服拉着藤井流星出了门。

这家店藤井流星还是有印象的,高中时期他们几个还是经常来这里聚餐。

他和小泷望是最后到的。

但其实一共也只有四个人一起吃饭,高年级的三位前辈现在都忙的昏天黑地的根本没有时间过来聚餐。

“kami酱!”刚看到神山智洋小泷望就直接松开拉着藤井流星的手凑过去抱住坐在位置上的神山智洋。

“你们来的好迟!我要饿死了!!”一边的重冈大毅不满的提出了抗议,顺便将之前端上来的肉一股脑的扔到了烤盘上“kami酱一直说要等着你们来让我先吃沙拉…我又不是马才不要吃吧!”

“嘛嘛……”神山智洋被吵的有些头疼,虽然很早之前就知道小泷望和重冈大毅呆在一起就不会安静下来但是还是将这两个人都叫了出来。“既然人到齐了就开始吃吧。”

最后却只有神山智洋和藤井流星在烤肉,重冈大毅和小泷望就像两个小朋友一样吵吵嚷嚷着要吃肉并且完全不动。

藤井流星本着要伺候好这个漫画家大爷的心情只好认命的给他烤肉,但是其实只要对上小泷望亮晶晶的眼神他就只能乖乖的给他烤肉并且送到他的碗里。小泷望偶尔还会喂给藤井流星烤肉吃,这样藤井流星就更加积极的给他烤肉了。

酒过三巡后小泷望就喝醉了。其他三个人都还没有什么醉意的时候小泷望就已经通红着脸凑过去抱住神山智洋说着什么好想kami酱…之类的话,神山智洋一边哄着这个小朋友一边示意藤井流星赶紧把他拉回去。

藤井流星这一拉麻烦就更大了。

小泷望手脚并用的缠上藤井流星,并且还大声的嚷嚷着最喜欢流星了这样的话。一边的重冈大毅似是不满的说明明上次还是喜欢shige顺带还装出很凶的样子瞪了一眼藤井流星。

“流星是不一样的嘛——”小泷望彻彻底底的醉掉了,就连说话都变得黏黏呼呼了起来,不过这句话藤井流星倒是听的很真切。但这到底是高中生小泷望说的还是如今身为漫画家的小泷望说的藤井流星根本没法分辨,又或者只是醉酒者的胡话。

还没等到藤井流星纠结完小泷望就直接吻上了藤井流星的唇。但其实只能算是贴了上去,藤井流星还没有反应过来这个柔软的触感就是小泷望的嘴唇的时候小泷望就直接在他身上睡死了过去。

完全的成为了一个醉汉啊……

藤井流星只好扔下一边目瞪口呆的两个友人背着小泷望回了他的公寓。

评论

热度(12)